close
我和同事今天中午本想走遠一點吃午飯,結果因為先去繳費浪費太多時間,所以只好就近在龍泉街找店家。才一進龍泉街沒多久,就看到一家「娃娃魚泰國美食館」。





店內主要以暖色系為主,因此整間店彷彿有熱度,暖烘烘的。而服務生態度很好,笑容可掬,喜歡和顧客互動,十分親切。





令人感到奇怪的是,明明這是間單點 ( 合菜 ) 式餐館,但每一只方桌大概僅容納2人 ( 當然也有4人桌不等 ),不會太窄嗎?後來仔細看了菜單才知道,原來也有商餐 ( 六、日不提供 ),嗯……只有5種可選擇。





因為先前吃過別家「綠咖哩椰汁牛肉」,覺得滋味鮮美,記憶猶新,於是這次我直覺點了「綠咖哩椰汁牛肉」,同事則選擇「香酥椒麻雞飯」( 商餐之一 )。





滿滿一大碗的「綠咖哩椰汁牛肉」才上桌,椰香隨即撲鼻而來!裡頭的材料很多,有新鮮蕃茄,略酸的切塊鳳梨,一大堆青豆以及柔軟順口的牛肉,再經過香茅、九層塔等襯味後,香氣濃厚豐富,令人聞之讚嘆。因為醬汁清甜,非常下飯,加上單點的「泰國茉莉香米」可無限供應 ( 單點20元 ),所以就算男生來吃也能吃得很盡興哦!整體而言,這道料理表現算不錯,但卻少了一點驚豔的感覺,總覺得醬汁濃稠度不足,口味似乎還可以更重些,不然食物與味蕾間好像隔層紗,缺少直接性的刺激。





朋友的「香酥椒麻雞飯」表皮酥脆,肉質軟硬適中,一定要吸飽酸溜溜的醬汁後再吃,味道才不顯單調。





這是「香酥椒麻雞飯」的配菜,看起來很普通,因此我就沒試了。





最後一道是餐後甜點──冰淇淋。店家還說冰淇淋是特別從泰國進口哦!(其實就是冰淇淋版的「摩摩喳喳」。) 而椰奶冰淇淋的口感既滑順又濃醇,相當好吃;裡頭還加一些亞達枳,但沒什麼特別滋味。其實純椰奶就非常香醇美味了。



隔壁的情侶檔後來好像因為時間趕不及,所以提早告訴店家不要冰淇淋了;這時我就跟同事說,「我們去跟小姐說,冰淇淋給我們好不好?」同事傻眼的看著我,彷彿透露著:「這麼丟臉的事,我才不要跟妳一起做咧……」



誰叫冰淇淋這麼好吃哩!



對了,每人平均消費200元 ( 因為每道菜120~280元不等,綠咖哩椰汁牛肉180元 ),而且不加一成服務費。結帳時我聽到一個小妹妹大讚「酸辣鮮蝦」好吃~ 下次點來試試……

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1號

電話:(02) 2367-3100



交通:

1.捷運→「古亭」站,師大出口4,走約15分鐘。可轉公車 ( 詳見下列 )。

2.公車→「師大一」站:235、662、663、295、907、3、74、15、254、278、18、237。